网站图标 非洲杂志

巴希尔·本·亚哈迈德之死:一个时代的终结

巴希尔·本·亚哈迈德 (Bashir Ben Yahmed) 去世后,许多非洲总统都向 Jeune Afrique 的创始人致敬。 半个世纪以来,这本杂志一直在处理非洲大陆上的不同政权。

几天来,在 Jeune Afrique 的创始人 Béchir Ben Yahmed 去世后,人们纷纷表示悼念。 新闻老板受到了许多国家元首的欢迎,包括阿拉萨内·瓦塔拉、穆罕默德六世和阿里·邦戈。 不得不说,Jeune Afrique在创刊之初是一本抗议杂志,它与包括突尼斯在内的某些国家保持着矛盾的关系,绰号“BBY”的杂志就来源于此。 该刊物创刊之初就进入了《第三世界战争与独立非洲史》,总结如下: 该意见 这个星期三,5 月 XNUMX 日,在献给青年非洲的“暴君”的肖像中。 但对巴希尔·本·亚哈迈德几乎一致的敬意不应掩盖泛非杂志的发展:一台提款机,提拔了某些非洲独裁者。

妥协,但绝不妥协

喀麦隆、加蓬、乍得甚至几内亚……近年来,该杂志向 Ali Bongo 或 Alpha Condé 开设了专栏,采访更接近传播业务而不是新闻。 JA 杂志被指控在四年内支付 650 亿非洲法郎(近 1 万欧元)宣传喀麦隆,之后 Paul Biya 违反了与该杂志的协议。 这笔付款从未得到证实。 “我知道这是对 Jeune Afrique 的指控,无论是善意还是恶意。 我不认为这是公平或应得的”,反驳说,2010 年,声称必须做出“妥协”而不是“妥协”的巴希尔·本·亚哈迈德 (Bashir Ben Yahmed)。 复制前 到他自己的日记 :“如果你要我说 Jeune Afrique 与某人妥协,我告诉你不”。

然而,BBY 却坦诚地在《青年非洲》成立 50 周年之际,确保“没有完全独立的报纸”。 “言而无信”是 JA 创始人的信条,他经常被指责对专制政权自满,尤其是突尼斯的本·阿里 (Ben Ali)。 2013 年,突尼斯政治家斯利姆·里亚希 (Slim Riahi) 解释说:“这些媒体以前依靠前政权的慷慨解囊,利用对手等做法”。被该杂志指责拥有财富和“麻烦的过去”,里亚希已经肯定突尼斯革命之后,Jeune Afrique 已经“改变了做法”,并试图“通过威胁如果不支付 baksheesh 就会损害他们的声誉来勒索民族人物和商人”。

应对现有制度的艺术

巴希尔·本·亚哈迈德本人承认“年轻的非洲与拥有大量权力的国家和政府共存”,并且他“有义务与他们达成协议”。 他继续说,有权势的人“与我们达成协议。 他们不想疏远Jeune Afrique,这是一种谈判。” “BBY”甚至承认,他的头衔的记者有时“有义务(s')适应已经安定下来的权力,并且别无选择”。 泛非评论的创始人问道:“在整个经济属于国家或受其影响的公司的大陆,你在做什么?” 你如何在没有广告的情况下生活在报纸上? (...) 您有义务考虑您不能超过的限制”。

巴希尔·本·亚哈迈德 (Bashir Ben Yahmed) 的去世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。 但不是一个系统。 青年非洲无疑将继续在其最初的斗争和对专制政权的支持之间徘徊。 今天的标题会变成什么还有待观察。 巴希尔·本·亚哈迈德 (Bashir Ben Yahmed) 在感染 Covid-19 后住院,他指望他的家人——他的两个儿子和他的妻子——来保住他的头衔。 据我们了解,目前正在研究增资。 有了这样一个品牌,尽管创始人去世,Jeune Afrique 集团仍有望继续繁荣发展。 尤其是因为它有一个活动附属机构,为……美国工作。 或者如何巧妙地将新闻和机构传播结合起来。

退出手机版